文化局辦寫作人攝影肖像展

刊登日期: 17/09/2013
類別: 展覽會

為向巿民介紹澳門寫作人的創作成就,展示澳門文學發展的歷程,文化局及澳門筆會聯合主辦“文學的形象──澳門寫作人攝影肖像展‧二零一三”,開幕儀式將於九月二十三日下午六時半假南灣舊法院大樓舉行,歡迎文學愛好者參觀。

這是首個以澳門寫作人為主題的展覽,邀請澳門著名攝影師陳顯耀為寫作人拍攝肖像,一方面希望通過照片讓公眾認識這些長期隱身於筆名之後的寫作人,以及他們的創作成就;另一方面也希望藉此機會收集澳門文學史料。是次展覽共有四十五位於一九六零年前出生的澳門寫作人參加,分為“參展寫作人”及“澳門文學史料”兩大部分。公眾除可透過攝影肖像認識各個寫作人的“廬山真面目”,更有機會一睹寫作人的珍貴手稿和眾多澳門文學期刊的創刊號。

自特區政府於《二零一二年度施政報告》中宣佈籌建澳門文學館以來,收集和整理澳門文學史料一直是重要的任務之一。這些史料包括圖像、影像、口述歷史、手稿、書籍、期刊、文藝副刊,以及其他與作家創作相關的資料等等。是次展覽獲得眾多文學前輩的熱烈響應和慷慨捐贈,收到逾千件/套的文學史料,當中包括二百三十八份手稿、四百三十四本出版物、二百零一份圖像資料等。

“文學的形象──澳門寫作人攝影肖像展‧二零一三”於南灣舊法院大樓舉行,展期由九月二十四日至十月二十日,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免費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