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四年澳門視覺藝術年展十月份徵件

刊登日期: 16/08/2013
類別: ---

二○一四年澳門視覺藝術年展將於明年五月份舉行,主辦單位文化局將於十月二十五日(星期五)至二十七日(星期日)一連三天進行徵件活動,收件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中午不休息),地點為南灣大馬路舊法院大樓地下。

文化局每年於澳門藝術節期間舉辦澳門視覺藝術年展,多年來獲本澳藝術家的積極參與及支持。為推動本地視覺藝術發展,建立文化藝術交流平台,讓藝術家在一個更公平開放的平台呈現創意,文化局由去年起把參展作品分成兩大板塊:第一板塊包括中國書畫、篆刻及以各種媒體展之實驗水墨類作品;第二板塊包括西方繪畫媒材、攝影、版畫、陶瓷、雕塑、混合材料、裝置、錄像及有關之跨媒介創作。兩大板塊以隔年輪替的方式進行徵集,以鼓勵更多的藝術人才參展專類作品,讓不同領域的藝術家有更優質的展示空間發揮才華。

二○一四年澳門視覺藝術年展將以第二板塊的西方媒材類為項目。是次徵集作品必須為二○一一年或之後所創作及未曾參加過歷屆澳門視覺藝術年展之作品(無論入選與否),提交作品總數每人不多於三件/套,系列作品每套以四幅為限。本屆入選作品可獲津貼:平面作品每件/套澳門幣伍仟元,立體作品每件/套澳門幣柒仟元。而十名“優秀作品”將各獲發澳門幣叁萬元獎金以資鼓勵。

主辦機構將邀請外地視覺藝術專業人士於十一月初進行評選,入選作品將在二○一四年五月澳門藝術節期間展出並安排前往外地展出交流,藉以鼓勵本土優秀創作。展覽章程和參展表格可於文化局大樓、塔石藝文館、澳門中央圖書館各屬下分館及美術用品專門店索取,也可於文化局網址www.icm.gov.mo下載。查詢可與文化局文化活動廳邵先生聯絡,電話八三九九六六二八,傳真二八三六六八○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