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羅萬象─泰國現代版畫展》下周五開幕

刊登日期: 15/08/2013
類別: 展覽會

由文化局主辦、澳門版畫研究中心協辦的《暹羅萬象─泰國現代版畫展》將於八月二十三日(星期五)下午六時半在南灣舊法院大樓舉行開幕式,歡迎居民參與。是次展覽將展出四位泰國頂尖版畫藝術家薩文.高東義(Thavorn Ko-udomvit)、普提朋.普拉薩恩范(Puttipong Prasarnphan)、汀納空.卡宋素琬(Tinnakorn Kasornsuwan)及薇蒙瑪.肯撒喳法娜(Vimonmarn Khanthachavana)共五十九幅版畫作品。

泰國近年大力推動藝術教育,當地藝術發展蓬勃,而其中版畫藝術的成績尤為突出,創作大量參照歐美新穎的版畫創作技巧,同時保留源遠流長的版畫製作傳統;經過不斷的改善,發展出具有獨特泰國文化意涵、風格多樣的版畫,引起泰國及國際藝術界的關注,獲各界認同。

是次參與展出的四位版畫藝術家均為泰國藝術界舉足輕重的人物,曾於多個大型國際性版畫比賽中獲獎,創作恰恰反映當代泰國版畫藝術的最高水平。是次展出的作品題材多樣,既有傳統的木刻水印及石版,亦有高解像的鐳射技術混合打印。居民可透過是次展覽欣賞這些結合傳統與現代技術的版畫作品,參透作品背後藝術家的豐富創意及無限聯想,同時了解到泰國版畫藝術的發展現況。

《暹羅萬象─泰國現代版畫展》於南灣舊法院大樓舉行,展期由八月二十四日至十月二十日,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免費入場。歡迎居民前來欣賞是次風格獨特且別出心裁的版畫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