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藝術學習資助計劃”現接受申請

刊登日期: 14/06/2013
類別: ---

為貫徹本澳培養優秀文化人才的施政方針,文化局特設“文化藝術學習資助計劃”,目的是向本澳有志於投身文化藝術事業,並已獲中國內地、台灣、亞洲及歐美等地區的高等院校文化藝術科系學士或碩士學位課程,所錄取的澳門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提供學習資助,計劃即日開始正式接受申請,截止日期至七月十二日。

“文化藝術學習資助計劃”的主要資助範疇為表演藝術、視覺藝術、文化創意產業及文化遺產保護。凡持澳門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有意到外地進修此四大範疇並已獲錄取者,以及未獲得本澳任何公共資源提供獎/助學金之人士,均可提交申請。成功獲文化局資助學習的申請者,將按其修讀之學位及所就讀地區發放定額資助。

文化局將從個人綜合條件、施政方針、就讀學院和科系,以及本澳人才需求四方面作出綜合評審。每年將資助約五十位新申請者修讀上述範疇的學士或碩士學位課程。詳情及申請表可於文化局網站www.icm.gov.mo下載,報名日期由即日起至七月十二日,地點為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如有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三九九六三八八或八三九九六六零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