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不像─兩岸四地藝術交流計劃2012展覽
南灣舊法院大樓舉行

刊登日期: 30/07/2012
類別: 展覽會

由深圳何香凝美術館、臺北市立美術館、香港奧沙藝術中心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聯合主辦之“四不像——兩岸四地藝術交流計劃2012”,將於八月三日下午六時半於澳門南灣舊法院大樓舉行開幕式。展覽邀請了兩岸四地共十四位藝術家參與,展出二十二件/套作品,包括攝影、油畫、錄像、裝置、行為記錄等。

是次交流計劃由深圳何香凝美術館發起,主策展人馮博一構思策劃。自二○○八年起,每年進行的「兩岸四地藝術交流計劃」,目的在建立一種地緣文化意義上的制度化「交流機制」,以藝術為媒介,藉不同主題、方式的設定,為兩岸四地策展人與藝術家提供一個很好的交流平台。

展覽邀請了四地活躍的策展人:陳育強(香港)、張晴文(台灣)、朱焯信(澳門)及林帆(內地),圍繞著交流的概念,挑選各自感興趣的「異地」藝術生態,分別策劃不同於自己所屬地域的單元主題展,構成二○一二年的「兩岸四地藝術交流計劃」。四位策展人以旁觀者的視角來考察、瞭解與判斷異地的當代藝術狀況,最後透過展覽呈現四地在跨地域合作所組構的對話與交流,從藝術家在作品挑選的差異性,觀察各地藝術家因生長環境與文化背景的不同,透過策展的四個單元,展現兩岸四地當代藝術的面貌。

“四不像——兩岸四地藝術交流計劃2012”展覽於本年五月至十一月期間,分別於臺北市立美館、澳門南灣舊法院大樓、香港奧沙藝術空間及深圳何香凝美術館等舉行巡迴展覽。澳門展區的展期由八月四日至九月二日,開放時間為早上十時至晚上七時,歡迎市民到南灣舊法院大樓參觀,免費入場。

 


作品名稱: 小馬過河    作者: 胡筱瀟

 


作品名稱: 秘密花園    作者: 黎小傑


作品名稱: 城市的導覽練習:奧古蘭    作者: 余政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