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辦首屆澳門版畫三年展
九月前本地作品公開徵件

刊登日期: 23/07/2012
類別: ---

由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主辦,澳門版畫研究中心協辦的「第一屆澳門版畫三年展」將於本年十一月舉行。為推廣版畫藝術創作,促進亞洲文化藝術交流,是次展覽將邀請亞洲區著名評審團挑選最佳創作及各優秀獎項,獎金豐富,當中特別大獎獎金達澳門幣十萬元,主辦單位現正進行作品徵集,歡迎有興趣的本地藝術家參與。

作為銅版畫及西洋活版印刷術傳入中國的第一站,澳門今年特別舉辦亞洲版畫聯展。除中國、香港、澳門及台灣外,日本、南韓、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越南及印度等國亦受邀參加,每個地區將有八個名額進入展覽,競逐最佳創作及各優秀獎項的殊榮。展覽特設兩岸四地專區,集中呈現中國現代版畫新貌。

文化局除邀請本澳資深版畫家王禎寶、蘇沛權及馮寶珠提交近作作為特邀作品參展外,本澳全部八個名額將以公開徵集方式進行甄選。有意參加的本澳居民可於八月二十七日至三十一日及九月三日填妥參加表格,攜同五年內製作、整體尺寸連印刷部分任何一邊不得超過一百公分,厚度不得超過二十公分的作品(單刷版畫亦可)遞交至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梁小姐收。入選作品將於九月七日在文化局網頁上公佈。詳情可參閱文化局網站www.icm.gov.mo/printmaking 或致電聯絡八三九九六六零五文化活動廳梁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