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辦黃就順老師檔案捐贈儀式暨座談

刊登日期: 27/03/2012
類別: 講座

由文化局轄下歷史檔案館舉辦的“黃就順老師檔案捐贈儀式暨座談”活動已於三月二十四日下午三時假館內展覽廊舉行,現場出席者眾,氣氛熱烈。文化局吳衛鳴局長向黃就順老師致送了捐贈證書,以感謝其對澳門歷史檔案館檔案徵集工作的大力支持,同場黃老師亦親身講解及分享其所捐贈檔案背後的故事。

澳門資深教師黃就順先生,一生致力於地理教育工作及教學研究,桃李滿門,成果豐碩。他創建了全澳第一所地理教室,編寫中小學地理教科書,提倡活動教學及推行環保,深受學生歡迎,享有“地理王”美譽。回歸前後,獲澳葡政府頒發“專業功績”勳章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頒發“教育功績” 勳章,享譽教育及文化界。

是次黃就順老師捐贈的檔案資料共三百多件,涵蓋年份由上世紀二十年代至今,種類包括反映其生平活動及成就的照片、證書、聘書、獎狀、出版物、手稿、信函等。上述檔案資料現正於澳門歷史檔案館展覽廊作短期展示,展期為二○一二年三月二十六日至四月十四日,觀周一至周五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六時三十分及周六下午一時至六時開放;周日及公眾假期休息,歡迎社會大眾參
澳門歷史檔案館地址為荷蘭園正街九十一至九十三號(塔石廣場藝文館旁)。查詢可致電二八五九二九一九。

 


一眾嘉賓出席活動,氣氛熱烈


吳衛鳴局長向黃就順老師致送捐贈證書


黃就順老師現場分享其所捐贈檔案背後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