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博物館舉辦舞醉龍工作坊

刊登日期: 08/03/2012
類別: ---

為進一步推廣澳門舞醉龍文化,以及配合正舉行的《醉舞龍騰—澳門魚行醉龍節》展覽,文化局澳門博物館特別策劃“親親醉龍-舞醉龍工作坊”,工作坊以有興趣的青少年為對象,藉著認識歷史及親身嘗試這項富有特色的傳統技藝,推廣傳揚舞醉龍的文化價值。

澳門舞醉龍於二○○九年列入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二○一一年五月更入選第三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為配合展期至四月十五日於澳門博物館舉行的《醉舞龍騰——澳門魚行醉龍節》展覽,以及推廣這項澳門獨特和歷史悠久的民俗,澳門博物館特邀鮮魚行總會理事長關偉銘先生擔任工作坊導師,在工作坊中講解和指導有關舞醉龍的歷史和基本功夫,讓青少年親身體驗箇中樂趣。工作坊舉行日期為三月十一日 (星期日)及十八日 (星期日),每日舉行兩班,時間為下午三時至四時及四時至五時。費用全免,歡迎十歲至十五歲的青少年參加,名額每班十五名,以先報先得的方式報名,有興趣之青少年可由即日起至三月十五日於辦公時間致電八三九四一二一零胡小姐報名。

此外,二零一一年度建議列入本澳非遺四項目之《澳門土生葡人美食技藝》、《澳門土生土語話劇》、《澳門媽祖信俗》與《澳門哪咤信俗》公示期至三月十日。各界人士如有任何聲明異議可在上述日期前,以書面形式將理由及依據作陳述提出,寄出或送達澳門博物館或傳真至二八三五八五零三,郵遞文件則以郵戳日期為準。所有函件均需具真實姓名、聯絡地址、電話等聯絡資料。有關申報項目之簡介及影片可瀏覽文化局及澳門博物館網頁,相關之申報文本副本,已放置在文化局轄下中央圖書館總館、何東圖書館、青洲圖書館及民政總署大樓圖書館內,市民可在辦公時間前往查閱。如有查詢,亦可瀏覽澳門博物館網頁www.macaumuseum.gov.mo  或致電八三九四一二零九杜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