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20 音樂會

澳門演藝學院金秋音樂會

文化局屬下的澳門演藝學院將於九月二十八日(星期六)晚上八時正,在文化中心小劇院舉行《澳門演藝學院金秋音樂會》。澳門演藝學院自成立以來發展迅速,學科及制度漸趨完備,前來報讀的人數逐年激增,現時院內共有音樂學生近五百名及導師三十多位。
2002/07/16 音樂比賽

鋼琴海頓奏鳴曲持續三小時 龍綺欣九十分技壓群雄

進行了將近三個小時的比賽,昨晚的鋼琴海頓奏鳴曲終於有了結果。三十二位參賽者高手如雲,演繹輕快猶如輕鬆小品的海頓作品,使現場觀眾也能感受到喜在眉頭的興奮。賽事最後由龍綺欣以九十分的榮譽獎成績獲得冠軍,亞軍盧熙以八十八分緊追在後,季軍黃曉婷及姚振鴻雙隻以八十七分並列。
2002/07/15 音樂比賽

洪永建洪思敏合作成功  奪得小提琴與鋼琴奏鳴曲冠軍

牽動人心的小提琴搭配清澈動人的鋼琴,參賽者洪永建及洪思敏演來相當出色,使第二十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的現場綻放悠揚的樂韻,最後他們壓倒其他對手,得到評審馬忠為的肯定,以八十三分的成績榮獲小提琴與鋼琴奏鳴曲比賽的冠軍。
2002/07/14 音樂比賽

去年最具潛質獎得主繆碧棋 今獲大提琴獨奏冠軍

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昨日進入倒數第五天,共舉行了六個組別的賽事。昨晚最後一場小提琴協奏比賽,難度較高,九人參賽,十四歲的謝雪瓊以一曲維奧蒂第二十二號協奏曲的精彩演繹,征服了觀眾與評判,獲得冠軍,並以九十分的高分獲得榮譽獎。
2002/07/12 音樂比賽

梁樂鳴一日奪兩冠軍 譚玉明聲樂獨唱冠軍

第二十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現已進入了「白熱化」階段。昨天共有五十多名選手參賽,角遂木童笛獨奏、木童笛重奏、管樂協奏曲及聲樂獨唱等各組比賽。
2002/07/11 音樂比賽

銅管樂各組賽事昨日比賽 參賽者成績優異 可喜可賀

同一批觀眾由早上坐到晚上,不怕疲累,毫不吝惜地為昨日的青年音樂比賽參賽者拍掌以表示鼓勵。昨日比賽的銅管樂重奏、長號及圓號皆屬同一風格,各組賽事參加者分數頗高,除了圓號獨奏B組外,其他賽事優勝者皆以榮譽獎出線。
2002/07/09 音樂比賽

敲擊樂鼓舞飛揚 鍾慧儀黃彩恩勝出

第二十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正如火如荼地進行著。昨日(七月八日)共有近百名選手參賽角逐鋼琴小奏鳴曲組、敲擊樂獨奏A、B組以及敲打樂重奏組的各項殊榮。
2002/07/08 音樂比賽

鋼琴獨奏A組最多人參賽 六歲小朋友黃倬祺摘冠

本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最多人參賽的項目──鋼琴獨奏A組(一級)昨日在綜藝二館進行。館內座無虛席,一百零四位小朋友台下嘻嘻哈哈,台上卻認真起來。今年只得六歲的黃倬祺一枝獨秀,以該組賽事唯一一位榮譽奬身份奪得冠軍,獲得分數為九十分;亞軍何詩雅(八十八分);季軍由邢丹惠及曹烺恆雙雙以八十七分並列。
2002/07/07 音樂比賽

八歲小朋友朱妙恩演奏二胡摘冠,多個中樂比賽首獎懸空

昨晚(七月六日)進行的澳門青年音樂比賽二胡B組賽事,年僅八歲的朱妙恩演奏《良宵》,被著名二胡演奏家黃安源評為冠軍,她還以九十分的高分獲得榮譽獎。
2002/07/03 音樂比賽

鋼琴獨奏公開組今展開

六十一位大部分只得十歲出頭的參加者進行鋼琴獨奏(二級)比賽,如何技壓群星,獨領風騷?擔任這場比賽的評判李名強也覺得十分為難。最後獲得冠亞季軍的優勝者分別為得到八十九分的譚棋蓉,八十八分的Carlos Assunção dos Remédios Lameiras及八十七分的施曜東,三人分數甚為接近。
2002/07/02 音樂比賽

超過百人今進行鋼琴獨奏比賽

第二十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今日(七月二日)賽程包括上午九時三十分鋼琴獨奏B組(二級),以及下午二時三十分鋼琴獨奏E組(五級)兩組賽事,累計一百零四人比賽,估計冠亞季軍爭奪戰將會相當激烈。主辦單位提醒所有參賽者須提前半小時抵達比賽現場(綜藝二館)報到,並歡迎市民前往欣賞,費用全免。
2002/06/25 音樂會

「天才神童」李傳韻七月來澳演出“藝蕾初綻”音樂會

有「天才神童」之稱的李傳韻將在“藝蕾初綻”音樂會演出哈恰圖良的《小提琴協奏曲》等精彩曲目,同場還邀請了國內著名指揮家俞峰,及澳門室內樂團、深圳交響樂團聯袂演出,而「第二十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部分優勝者亦會同台獻藝。雲集一眾嘉賓,今年的“藝蕾初綻”音樂會必定非常熱鬧。
2002/06/25 音樂會

澳門演藝學院舉辦《學年匯報音樂會》

《學年滙報音樂會》是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一年一度的結業演出。本學年中,該院已先後舉辦了多次音樂會,學生的表現亦得到聽眾的充份肯定。為了保証演奏水準,學生們連日來積極排練,務求在本學年最後一次的校內表演,發揮最佳的演出效果,為過去一年的辛勤學習劃下完美的句號。
2002/06/24 音樂比賽

音樂工作坊近尾聲 今日最後四場假聖保祿學校舉行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將於六月二十九日正式開賽,賽程已於日前公佈,總共分七十九個組別展開激烈的比賽。而賽前的熱身“六十場音樂工作坊”亦臨近尾聲,最後四場包括中樂合奏、銅管重奏、巴松管及單簧管等的工作坊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假聖保祿學校舉行,有興趣的市民請把握最後機會。
2002/06/17

林盈盈分享「我是怎樣捱過比賽的」

「第二十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將於六月廿九日開賽,主辦單位文化局為參加者特別安排的“六十場音樂工作坊”僅餘最後八場。本周邀請到本澳青年鋼琴好手林盈盈指導參加者的鋼琴演奏技巧,並分享當初她怎樣捱過鋼琴比賽的經驗。
2002/06/11 工作坊

黃懿倫來澳主持兩場音樂工作坊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將於六月廿九日開賽,今年參賽人次達一千四百人,是歷年之冠。為提高參加者及本澳居民對音樂藝術的視野,文化局安排了六十場音樂工作坊,邀請香港二十多位著名的音樂教育工作者來澳擔任主講嘉賓,直接指導參加者。
2002/06/03 音樂比賽

本周舉行四場音樂工作坊

本周登場的工作坊包括明日(六月四日)下午五時三十分至八時三十分在培正中學舉行的「把音留住(雙簧管)」,由香港演藝學院木管教師姚桑林主持;「迷宮與捷徑(單簧管)」,由香港演藝學院木管教師蔡國田指導。
2002/05/14 工作坊

音樂工作坊吸引青少年參加

六十場免費音樂工作坊上周日開始啟動,同一時間舉行的七場工作坊包括打擊樂、圓號、小號、聲樂、小提琴、大提琴及胡琴等各有擁躉,普遍吸引青少年學生參加,而聲樂則最受成年人歡迎。
2002/05/13 音樂比賽

六十場音樂工作坊免費參加

雖然「第二十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要到七月一日才開始舉行,不過從五月十二日(本周日)起至六月廿五日,主辦單位文化局安排六十場包括銅管、中樂、打擊樂、聲樂、鋼琴、弦樂及木管等音樂工作坊讓市民自由參加(工作坊內容請見附表),並邀請二十餘位香港著名音樂工作家擔任指導老師。
2002/04/25 音樂會

小提琴大師薛偉蒞澳演出

「一位所向披靡的演奏家,技術懾人而超凡,表達能力雄澤、變化多端。」倫敦《衛報》如此稱謂即將來澳演出的華人小提琴大師薛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