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2-07-09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第二十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正如火如荼地進行著。昨日(七月八日)共有近百名選手參賽角逐鋼琴小奏鳴曲組、敲擊樂獨奏AB組以及敲打樂重奏組的各項殊榮。

   在鋼琴小奏鳴曲組方面,共有六十九人參賽,而評判則由香港著名鋼琴演奏家吳美樂擔任。經過緊張激烈的比賽,劉沛棋以八十九分的高分勇奪冠軍(並獲優異獎及獎金),陳瑩以八十六分獲亞軍(並獲優異獎及獎金),而陳淑齡龍志恆則同以八十五分並列季軍(並獲優異獎及獎金)。該組的三甲獲獎者,部份只是鋼琴初學者,在如此短時間能就能獲得佳績,實在令人欣喜。賽後總結時,吳美樂以輕鬆的談話形式,向參賽者講述了何謂小奏鳴曲,小奏鳴曲的結構及音樂要求以及應該如何處理裝飾音。香港上海滙豐銀行代表黃麗嫦,以及評判吳美樂分別向獲獎同學頒發獎盃、獎金及獎狀。

  下午五時許,綜藝二館鼓韻飛揚,熱鬧非常。敲擊樂獨奏A的比賽拉開了敲擊樂組比賽的帷幕。此組共有十七人參加比賽。而香港管弦樂團首席敲擊樂師龍向榮擔任了此項比賽的評判。最終,鍾慧儀脫穎而出,以九十分榮獲冠軍(並獲榮譽獎及獎金),陳劼以八十八分獲得亞軍(並獲優異獎及獎金),王偉文亦以八十六分獲得季軍(並獲優異獎及獎金)。歷史檔案館館長劉美儀、評判龍向榮分別向獲獎同學頒獎。

  在敲擊樂獨奏B的比賽,黃彩恩技壓群雄,以八十八分取得冠軍(並獲優異獎及獎金),謝佩曼以八十六分獲得亞軍(並獲優異獎及獎金),盧俊豪獲得季軍(並獲優異獎)。而在敲擊樂重奏組的比賽方面,則由許莉莉黃莉恩等組成的聯隊以九十二分一舉奪標(並獲榮譽獎及獎金)。澳門樂團總經理曹以楫、評判龍向榮分別向獲獎同學頒獎。總結時,龍向榮深入淺出地講述打擊樂手與伴奏之間應如何配合。他更直接抽了一位伴奏同學上台現場講解。

  今日(七月九日)下午二點半開始,將會有上低音號獨奏A B組,低音大號獨奏AB組及銅管五重奏AB組的比賽。主辦單位歡迎市民前往綜藝二館欣賞。

  有關第二十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日程及過往比賽結果,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