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2-07-11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同一批觀眾由早上坐到晚上,不怕疲累,毫不吝惜地為昨日的青年音樂比賽參賽者拍掌以表示鼓勵。昨日比賽的銅管樂重奏、長號及圓號皆屬同一風格,各組賽事參加者分數頗高,除了圓號獨奏B組外,其他賽事優勝者皆以榮譽獎出線。

銅管樂重奏參加者合作成功,所有組別皆有優異獎或榮譽獎成績,而冠軍由九十五分的潘世雄/麥海峰/何耀鵬/袁潤森的四重奏奪得;亞軍為梁樂鳴等人的八重奏及林秀琴等人的四重奏以九十二分並列;季軍由六重奏的施偉達等人及三重奏的容文杰等人獲得,成績為八十六分

長號獨奏A組六人參賽,冠軍岑詩韻以九十分的成績遠遠超過其他對手;亞軍梁嘉欣得到八十五分;季軍盧佩珊以一分之差稍為落後;其他三位參賽者分別獲得優異獎及良好獎。而B組賽事水準較高,冠軍麥海峰得到九十二分;亞軍林秀琴容文杰均以八十九分出線;季軍由黃振宇鐘世豪以八十六分並列;其他兩位參賽者獲得優異獎。

另一組賽事為圓號獨奏,A組七人參賽,施偉達以九十分摘冠,陳宇綜八十八分緊追在後,蔡琳朗余㬢陶以八十五分並列季軍;其他三位參賽者獲得優異獎。B組四人參賽,其中兩人缺席,劉瑋琪以八十二分「坐亞望冠」,輪給成績比她高的吳佩意,她獲得的分數為八十五分。

七月二十五、二十六日舉行的第二十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優勝者音樂會將會邀請成績亮眼的優勝者演出,更出色的優勝者也會被邀請參加七月二十七日的「藝蕾初綻」音樂會,他們將與青年小提琴家李傳韻同台獻技。要一睹他們的風采,可到綜藝二館比賽現場或廣星城市售票網購票,訂票熱線555555。

今日(七月十日)比賽賽程包括上午 十一時三十分的木童笛獨奏及重奏賽事,下午三時正的管樂協奏曲,以及晚上八時正的聲樂獨唱,主辦單位文化局歡迎市民一同前來為參加者打氣,以身體力行支持這些青年音樂學子。有關第二十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日程及過往比賽結果,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