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2-06-11
類別 : 工作坊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將於六月廿九日開賽,今年參賽人次達一千四百人,是歷年之冠。為提高參加者及本澳居民對音樂藝術的視野,文化局安排了六十場音樂工作坊,邀請香港二十多位著名的音樂教育工作者來澳擔任主講嘉賓,直接指導參加者。工作坊從五月十二日起,至今已舉行了四十八場,各場工作坊受到市民歡迎,參加者均感得益匪淺。

  現任香港演藝學院鍵盤教師黃懿倫女士,將於本周日(十六日)下午二時至五時,及下周一(十七日)早上九時三十分至十二時三十分,在澳門演藝學院舉行「練琴秘笈」與「鍵中情」兩場鋼琴工作坊。

  黃懿倫生於澳門,早年獲英國皇家音樂學院獎學金前往倫敦深造,表現突出,之後在意大利維奧提國際鋼琴比賽中贏得銀獎,後又獲著名的布斯獎學金和班捷文.達爾獎。

  黃懿倫在演奏、教學及評審等各方面均經驗豐富。她經常到英、美各地及內地演出和舉行大師班,她亦常在香港舉行音樂會,並與樂團合作。除了演奏外,她還積極從事教學工作,桃李滿門。

  另外,本周日下午三時至六時,在聖保祿學校也有兩場工作坊,分別由香港中樂團團長黃安源主持「快慢有計」胡琴工作坊,及香港演藝學院揚琴老師余美麗的「花多眼不亂」揚琴工作坊。

  上述工作坊費用全免,參加者可攜帶樂器,以作指導練習之用。有意參加工作坊接受指導者需預先報名,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7993153、7993131,另可寄到電子信箱cjmm@icm.gov.mo。活動詳情還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