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石艺文馆推出陶瓷艺术及亲子工作坊

刊登日期: 13/02/2006
类别: 工作坊

        为提高居民对陶瓷艺术的兴趣及欣赏能力,文化局塔石艺文馆将於今起(2月11日)至3月11日推出现代陶艺讲座、拉坯示范、“泥巴活动”亲子艺术工作坊、周日导赏服务,以及面向学校与团体的导赏服务,欢迎居民多多参与,团体及学校可提早预约。

        由文化局主办的「烧窑自在——港澳现代陶艺联展」已於1月20 日开幕,展览邀请16名港澳陶艺家参展,其中9名澳门和7名香港陶艺创作者,展示他们最新创作的27组(件)陶艺作品,不少作品以日常生活为素材,各具个人风格、现实意义和启发作用。本次展览除加强港澳陶艺界在陶艺创作和技术方面的交流与联系,亦同时发掘和鼓励本澳陶艺人才积极参与创作,与香港精英一同切磋技艺,发挥本地陶瓷艺术的特色。

        配合这次展览,塔石艺文馆特别安排2月11日至3月11日展览期间,逢周六下午3时至4时,举行“现代陶艺讲座”和“拉坯示范”;下午4时至5时举行“泥巴活动”亲子工作坊。讲座及工作坊将由参展的本澳陶艺家亲自主持及现场示范,观众可观赏陶瓷的制作过程,藉此分享陶艺家们的创作心得;而家长与子女亦可在陶艺家的带领,在不同的主题下自由创作,加强亲子间的相互沟通,体验陶艺创作的乐趣。亲子工作坊无需预约,欢迎家长陪同子女一起参加。

        另外,每个周日下午3时30分至4时30分,将为到访的参观者提供公开导赏服务,该导赏内容适合各阶层人士参与,观众可自由参与;展览期间,馆方还特别为各学校和团体提供免费特约导赏服务,有兴趣的学校和团体可预约导赏服务,预约表可在塔石艺文馆索取,或在塔石艺文馆网页www.macauart.net/TS 内下载。

        「烧窑自在——港澳现代陶艺联展」场内更设有艺术敎育园地,图文并茂地介绍相关的知识,展示世界陶瓷艺术的历史年表、陶瓷原料与技术、陶瓷术语浅释等资料,提高观众对展品及陶艺历史背景的了解,让观众在观赏作品之余,也可获得陶艺方面的基本知识。塔石艺文馆由星期一至日免费开放,如有疑问,可致电335140林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