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公共图书馆推出夏日阅读活动

刊登日期: 15/06/2022
类别: ---

为鼓励市民培养阅读习惯,推动城市阅读氛围,文化局公共图书馆将於7至9月推出多项阅读活动,在炎炎夏日为不同年龄及爱好的市民藉着阅读进行多元延伸。

阅读推广活动包括引导亲子间温馨互动的“我爱点点点”──幼儿亲子肢体工作坊,工作坊以简单的肢体互动,让家长和孩子展开身体漫游;而“扭一扭”造型气球工作坊将介绍扭气球的基本技巧,让参加者发挥个人创意及手造能力;“建筑未来”──亲子绘本互动剧场工作坊通过戏剧教育、绘本演说等让孩子感受故事魔力;“笔纸一种可能”立体书工作坊讲解及演示立体书结构及其制作技巧,让参加者动手制作属於自己的立体书;“图书馆e学堂”设移动通讯设备应用课程,深入浅出地介绍移动通讯设备的日常操作,并教授常用的手机应用程式,配合互动实际操作,让市民轻松掌握相关知识;“沟通有办法”中的两场讲座“做孩子的情绪教练”——情绪教育的问与答,让家长读懂孩子的情绪与对答技巧,而“入型入格”——性格透视理论於亲子沟通的应用则帮助家长认识各性格类型的行为特徵;“聊聊电影中的成长与改变:羽翼长成记”邀请电影创作人及心理治疗师以电影《那一年,我17》为引子,漫谈青少年与父母关系的影响与成长。此外,“图书馆小学堂”校园推广活动现正接受报名,活动以戏剧形式介绍图书馆资源和服务,欢迎本澳幼、小学预约。

多项活动现正接受报名,有兴趣市民可透过文化局网页“网上活动报名系统”(www.icm.gov.mo/eform/event)进行网上报名,费用全免,倘报名人数多於指定名额时,将以抽签形式决定,获录取者将以短讯通知。各项活动之报名期及详情可浏览文化局公共图书馆网站(www.library.gov.mo),查询可於柜枱服务时间致电2893 0077或 8294 7931。

文化局一直严谨按照卫生部门相关防疫指引,对艺文活动作出妥善安排,为配合特区政府防疫工作,参与活动的市民必须佩戴自备口罩、接受体温探测,扫描行程记录的场所二维码(简称场所码)及出示健康码,保持适当社交距离,并配合有关防疫及现场的人流措施安排。由7月1日起参加工作坊人士必须出示完成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初种系列的全程接种达14天的证明(澳门健康码上显示“金框”图示)或持有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自费),三岁以下的亲子项目仅需陪同人士出示上述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