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10月续办鲁班木工艺入门工作坊

刊登日期: 14/09/2020
类别: ---

为弘扬中华文化、承传和推广鲁班精神及工艺,文化局於8月至12月期间每月举办“鲁班木工艺入门工作坊”,费用全免,现正招募10月份工作坊学员,欢迎年满16岁或以上的市民报名参加。

工作坊将由本澳资深木工师傅授课,讲解鲁班先师的贡献及榫卯工艺的精粹,并教授学员简易的木工技巧及制作鲁班锁,合共四堂,上课时间为10月10、17、24及31日下午2时30分至5时30分,以广东话授课,上课地点为鲁班先师木工艺陈列馆一楼多功能室(地址:庇山耶街39至41号)。

有兴趣参加的市民可由即日起至9月27日,透过文化局网页“网上活动报名系统”(www.icm.gov.mo/eform/event)报名,名额共12名,倘报名人数多於指定名额时,将以抽签形式决定,并於9月28日以短讯通知录取者。为确保名额得到善用,文化局鼓励获录取的学员全数出席课堂,无故缺席者将影响其获发所制作的木艺成品。

为配合防疫工作,活动期间参与者必须佩戴自备口罩、接受体温探测,并出示当天的个人健康码,有关活动亦将按卫生部门的防疫指引作出安排,并采取相应的防疫措施。查询可於办公时间致电8590 4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