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脸谱创意工作坊响应文遗日反应热络

刊登日期: 29/06/2020
类别: ---

为响应“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推广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国粹,文化局主办“京剧脸谱创意工作坊”,活动已於6月20在澳门回归贺礼陈列馆顺利举行,现场参与气氛热络。

京剧脸谱属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是京剧演员面部化妆造型的一种艺术表现方式,无论在形式、色彩或类型上皆有一定的规范,让观众从脸谱就可分辨角色是英雄或是坏人。京剧脸谱艺术广受大众市民喜爱,在人物造型中占有极为重要的地位,被公认为中国传统文化的标识之一。

是次“京剧脸谱创意工作坊”向参加者介绍如何利用鲜艳的色彩、图案或小配件绘制脸谱,参加者发挥丰富的想像力创作具特色的作品。是次活动让市民认识京剧脸谱所蕴涵的中国传统魅力,感受中国文化艺术的精细淳美。为了进一步推广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局将继续透过举办不同类型的活动,让本澳市民感受及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