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博馆“千里江山图3.0”数码艺术展重新开放

刊登日期: 30/03/2020
类别: ---

文化局辖下澳门艺术博物馆现已恢复对外开放,为让观众有充裕时间分流观赏广受欢迎的数码艺术展“千里江山图3.0”,展览自即日起重新开放至4月19日。

作为艺博馆与故宫博物院二十年来合作无间的总体呈现,双方特意打造“星槎万里”系列展览,其规模及内容均为历年之最,开幕以来反应热烈,口碑载道。其中位於艺博馆二楼的“千里江山图3.0”以多媒体互动体验展现宋代名画《千里江山图》的超凡魅力,立体呈现华夏山河春去秋来、星移物换的秀丽壮美,观众可透过挥手等特定动作使画面产生变化。而於四楼展出的“星槎万里——紫禁城与海上丝绸之路”,展示与海上丝路相关的珍贵文物近150件套,反映紫禁城与诸国文明交相辉映的盛世风华。三楼的“故宫文创与教育”展出故宫多元的文创产品,并透过生动有趣的教育单元,让观众了解故宫红墙黄瓦间的文化。一楼“历年艺博馆与故宫的合作展览回顾”以海报、图书回顾合作成果。

为做好防疫工作,场馆已加强清洁及消毒,入场观众请戴好口罩、接受体温探测、出示个人健康声明凭证及配合人流控制措施。所有供触摸的展示暂停使用,导赏服务暂停,观众可透过手机扫码使用语音导赏。详情可留意艺博馆网页(www.MA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