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做好文物建筑应对台风及风暴潮的准备工作
海事工房明天暂停开放

刊登日期: 13/08/2018
类别: 通告

因应本澳近日受热带风暴“贝碧嘉”吹袭及受到风暴潮的影响,文化局早前已启动紧急的应变机制,对可能受台风及水浸影响,尤其处於低洼地区的庙宇及教堂建筑,因应实际情况提供支援,预早做好各项防风及预防水浸的准备工作,包括预早提醒可能受台风及风暴潮影响的庙宇及教堂建筑负责人及时做好防范措施、根据实际情况协助低洼地区的庙宇及教堂建筑堆砌临时挡水堤及设置水泵排洪,以及协助将有关建筑内的重要物品迁至安全位置并作出适当保护措施。同时文化局亦已加派人员进行紧急的文物建筑安全巡查,并与所有文物建筑的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以便作出即时的应对措施并及时提供支援;倘文物建筑受到损害,文化局亦会因应实际情况提供倘需的支援及协助。

由於现时三号风球及蓝色风暴潮警告仍然生效,文化局再次呼吁所有文物建筑的负责人,仍须密切留意气象局发布的最新天气及风暴潮情况,对文物建筑采取及时和必要的预防措施以确保各项文物建筑的安全。

此外,为确保参观者安全及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文化局辖下海事工房1号──当代艺术中心将於明天(八月十四日)暂停开放一天,敬请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