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讲座:虚拟实境(VR)与剧场

15/4 │ 星期六 │ 15:00-16:00
南湾雅文湖畔-M轴空间

    M轴空间    

语言:粤语
对象:13岁或以上人士


在形式多变的当代剧场,创作人使用媒体科技,如即时影像、全息投影或声音艺术等作为创作手段,带领观众发挥想像力,理解演出主题,在体验中自我发问。媒体科技为剧场带来了千变万化的层次与可能性,这些新鲜体验不仅刺激当下的感受,更连结观众的感知系统,带来不一样的体会。

媒体科技可将创作人和观众带往何处?多媒体设计师及剧场导演杨振业将与大家分享他以科技结合剧场的创作心得,讲解VR和动态捕捉的技术。

 

20230308101537_4091_a

讲者:杨振业
香港大学计算机工程系毕业、多媒体设计师及剧场导演,作品多探索新科技於剧场创作的应用,以实验性的剧场创作探讨现今科技,运用开放源码、流动电话、立体投影、动态捕捉、现场剪接等技术,检视媒体化的真实世界与剧场或舞蹈本质的关系。2018-2020年任职香港演艺学院科艺制作系高级讲师(媒体设计),其多媒体设计作品曾於多个国家及城市演出。

主持:叶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