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春贺岁活动”线上节目共庆新春

1 - 8/2/2022          

为与巿民大众共度新春佳节,由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办公室、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文化局、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及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合办,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承办的 “2022年新春贺岁活动”,将於大年初一至年初四以线上发布形式,展示四川及陕西两省的民族文化,欢迎有兴趣人士浏览欣赏。

“2022年新春贺岁活动”演出於年初一至初四(2月1日至4日),在网站https://www.cefla.org/activity/two 以线上播放形式举行,让公众透过网络感受内地的节庆文化,喜迎壬寅虎年。

演出由由四川及陕西两省多个演出艺团,送上20多个演出节目,四川省歌舞剧院、四川省川剧院、成都巿文化艺术学校、将带来各类型舞蹈、水䄂表演、变脸、吐火、折子戏、杂耍等演出;当中可欣赏到展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羌綉刺綉”的舞蹈,曾荣登央视春晚的舞蹈节目“英姿”以及成都悠久的皮影表演技艺等。而陕西省将以“云览国风‧辉煌秦韵”为题,由多个艺团组成多元的串连节目,为观众带来特色舞蹈、器乐演奏、戏曲、皮影戏、民歌、腰鼓等演出,当中唐代时期的舞蹈、宫廷乐曲、具地域特色的器乐演奏、人物名着及说书等,荟萃丰富的民族文化,为巿民增添节日气氛。

 

 

20220204114003_img_8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