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声漫漫》

2022年4月1日 20:00     岗顶剧院     票价:澳门元 120, 100

2003年,承载着三千多年传统内涵的古琴艺术,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纳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古琴艺术凝聚着中国文士的风雅记忆,声重意远;其高山流水的典故家喻户晓,引人入胜。

古琴演奏家陈雷激,九岁起便师从古琴名家龚一,专修古琴直至大学毕业。在欧洲期间举办了近百场个人古琴独奏会,2005年,他的古琴独奏专辑荣获法国Charles Cros基金会的「世界音乐最佳演奏唱片奖」。2008年,他更於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作古琴独奏表演,技惊世界。

是次古琴专场音乐会,陈雷激将献演多首古琴古曲,包括《流水》、《忆故人》、《平沙落雁》,也与中乐团合演当代的古琴与民族室内乐作品。

古琴,从远古走来,将撩拨出怎样抚慰心灵的古韵清音?难得一遇,万勿错过!

部分精彩节目:

曲目

独奏

作曲/编曲

《流水》

古 琴:陈雷激

传谱:顾梅羹、卫仲乐    整理:龚一

古琴、箫、二胡三重奏《二泉映月》

 

作曲:华彦钧     改编:刘 湲

《竹林七贤—酒狂》

 

作曲:刘 青

演出时间约1小时,不设中场休息。

票价: MOP1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