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FIMM-tastic:声.映音乐夜(取消)

29-31/10
星期五 18:30-22:00
星期六 17:00-22:00
星期日 17:00-20:30

憑票免費入場     塔石广场    

本年音乐节特别呈献《周末FIMM-tastic:声.映音乐夜》,一连三晚在塔石广场放映多套音乐会和电影,配合街头演出及一系列活动,为观众带来多元的音乐体验。一起来享受轻松愉快的音乐周末!
 


29/10|星期五|18:30 - 22:00



电影放映:《声入奇境:经典配乐大师》

导演:Pascale Cuenot
时长:92分钟
语言:法语、英语
字幕:中文、英文
影片级别:B组(未满十三岁不宜观看)

当我们听到一段经典配乐的旋律,脑海里不禁浮现出一幕幕泪流满面的动人镜头,这或许就是电影配乐的回忆魔法!

经典的电影常是一代人的集体回忆,而从当代荷里活到法国新浪潮,不同世代、风格各异的配乐大师,是怎样将光影化为音符,成就经典?就让Alexandre Desplat(《忘形水》)、Maurice Jarre(《沙漠枭雄》)等奥斯卡金像奖得奖作曲家,亲自娓娓道来吧。

透过大师跨时空的分享,一窥经典电影背後,伟大乐章的灵感创生之路!
 

  • 延伸活动:青原FIDA的音乐回忆

    澳门乐队青原FIDA的主唱兼吉他手青原、鼓手Ivan Wing及贝斯手Dennis Wan将以“不插电”(acoustic)形式演绎被电影啓发的乐曲,让观众在秋日的塔石广场,乘着微风与电影的相遇回忆,回味音乐带来的美好。

    映後音乐会约三十五分钟。
     


户外放映:Cuca Roseta 法多音乐会《MEU》

灵魂、命运和真理

Cuca Roseta自十八岁开始演唱法多,凭优美的歌声和惊人的才华迅速脱颖而出,成为广受赞赏的法多歌手。她於2011年发行首张同名专辑,好评如潮,俘虏一众乐迷的心。她曾获世界着名音乐制作人如Gustavo Santaolalla及Nelson Motta为她监制音乐作品,一步一步成就其辉煌的音乐事业。

Cuca Roseta特别为本年音乐节预录了一场法多音乐会《MEU》,演唱多首选自她最新专辑《MEU》的法多歌曲。她将以独特的歌声带领观众踏上通往灵魂的旅程。

演出时间约一小时,不设中场休息
葡萄牙语演出,设中、英文字幕

部分曲目
Rua do Capelã
o Finalmente Rosinha da Serra D’
Arga Vagamundo Corrido


演唱:Cuca Roseta
葡萄牙结他:Sandro Costa
原声结他:Tuniko Goulart
原声低音结他:Marino de Freitas
敲击乐:Vicky Marques
 


30/10|星期六|17:00 - 22:00



户外放映:历图爵士与伦敦交响乐团音乐会

“无论是身处音乐厅,或是置身户外,每个人都可以体验美妙的音乐。”——西蒙.历图爵士

对於古典乐迷来说,伦敦交响乐团的显赫声名可谓如雷贯耳,这支成立於1904年的交响天团,以其独树一帜的音色风格和一以贯之的先驱精神,代表着欧洲乃至世界交响乐演奏的最高水平。该乐团在近一百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中,曾与世代最伟大的指挥家、作曲家及表演者合作,书写了音乐表演艺术史上一页页辉煌的篇章。

本年音乐节,观众将透过大银幕走进指挥历图爵士与伦敦交响乐团倾力打造的别样音乐世界——这既是德伏扎克《随想诙谐曲》生机勃勃、色彩斑斓的音响天地,也是柴可夫斯基《胡桃夹子》里神奇梦幻、香气扑鼻的童话王国。

演出时间约一小时,不设中场休息

曲目
德伏扎克:降D大调随想诙谐曲 作品66 B. 131
柴可夫斯基:胡桃夹子 作品71之第二幕

指挥:西蒙.历图爵士
伦敦交响乐团
 



静默电影院:《摇滚农庄录音趣》

导演:Hannah Berryman
时长:92分钟
语言:英语
字幕:中文、英文
影片级别:B组(未满十三岁不宜观看)

秋意渐浓,微风飘飘,闲坐在户外广场,戴上耳机,暂且与外界隔绝,享受一场沉浸式的电影体验吧!

自披头四成军的1960年代起,英伦摇滚乐风靡全球,直至今天。不论是1970年代的Queen,或是千禧年的Coldplay,这些风靡世界的乐队都有一个共同点——都曾在摇滚农庄(Rockfield Studio)录音!

《摇滚农庄录音趣》不仅讲述摇滚农庄如何由威尔斯乡村农舍,摇身一变成为乐队寻找灵感的乐园,位位传奇音乐人更现身说法,自述金曲背後的荒诞离奇录音秘辛。观众将在欢笑与赞叹中,从摇滚农庄见证近代英伦摇滚的发展史。
 

  • 映後分享会:“摇滚农庄”神级影响及录音室音乐诞生见闻
    讲者:陈铭扬

    陈铭扬除了是Forget the G的主唱兼结他手,在2010年更创立音乐厂牌Day’s Eye Records,为本澳及邻近地区的音乐人担任专辑制作人。陈氏将从创作及录音制作两方面,跟观众分享“摇滚农庄”对一众英伦乐队的重要影响,让观众一窥录音室及音乐诞生之间的相辅相成。
     

31/10|星期日|17:00 - 20:30



电影放映:《朱古力奖门人(1971)》


© 1971 Warner Bros. Entertainm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导演:Mel Stuart
时长:95分钟
语言:英语
字幕:中文
影片级别:B组(未满十三岁不宜观看)

适逢万圣节,何不打扮成电影中喜爱的角色,来参加这一场万圣节电影派对?

这部经典名片以丰富多彩的歌曲、幽默和生活啓思,吸引了观众五十年,糖果人仍然发挥着巨大魔力。经典的Roald Dahl故事,伴随着百听不厌的欢快曲调,包括耳熟能详的 《Candy Man》及《Pure Imagination》。 主角查理是乖巧懂事的穷孩子,他与其他四个富有、骄纵的孩子幸运地取得藏在朱古力内的幸运金卡,得以进入神秘朱古力制造商旺卡匪夷所思的朱古力世界参观。这趟奇幻旅程,让查理、他祖父和其他人发现一颗善良的心比吃甜食更重要。来一起跟他们经历一段滋味无穷的奇幻旅程!不要忘记好好打扮啊。

第四十四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电影配乐(改编及原创)提名

金球奖最佳男主角(喜剧 / 音乐剧)提名
 

  • 延伸活动:“古灵精怪创意装扮大比拼”

    电影放映後,将邀请满脑子奇幻点子的大小朋友参加“古灵精怪创意装扮大比拼”,由本地艺术团体梦剧社的五位艺术工作者化身奇幻精灵,帮参加者在指定时间内,利用主办单位提供的服装道具,变装成最具创意的“亚王”候选人。小朋友可与家长以亲子组合形式参加,精灵长老将会选出最具创意的“亚王”,颁发朱古力大奖礼盒!所有参加者都会获得糖果奖励其创意。
     


备注
–    门票登记方法详见购票指南(https://www.icm.gov.mo/fimm/musicOctober/cn/#more
*    设有粤语口述影像及中文通达字幕
^   设有手语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