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舞《舞人之境》

匈牙利 Pál Frenák艺术团

31/5 - 1/6/2007     澳门文化中心小剧院     100

着名的法籍匈牙利编舞家帕尔.弗勒纳克Pál Frenák是当代舞坛的一个传奇性人物。由一对聋哑父母抚养长大的他,幼年即养成在无声环境中观察人体动作的习惯。帕尔.弗勒纳克深谙古典芭蕾以及现代舞的精妙之处,1994年他的创作首演後,震惊舞蹈界。

帕尔.弗勒纳克的作品喜用裸露的人体为主导,以真实具体的肢体语言探讨人类感官与外在环境的联系。现代舞蹈《舞人之境》包括“Mennono”以及“Fiuk”两部作品。在独舞作品“Mennono”中,雕像般的主角从死寂之中复苏,从舞台上带领观众进入一片深蓝的无边宇宙。舞者的身体彷如一把蓝色的巨型刷子,在他波浪状的涌动中,舞台变蓝了,观赏者变蓝了,舞者与观赏者同时进入了一个不可预知的蓝色世界……

群舞“Fiuk”,编舞者提示了这样一个问题:在纷扰的现实生活中,在个人生活空间日益缩窄的社会,人,是否有属於个体的一个角落,可往哪处躲?

 

欣赏贴士

现代舞是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在欧美兴起的一种舞蹈流派,它不受传统规限,讲求对艺术家个性的发挥,对当今时代的反思,以及对原创意味的追求。被誉为“现代舞理论之父”的鲁道夫.拉班正是匈牙利人。

编导:帕尔.弗勒纳克
舞蹈员:基里斯托夫.华纳基、罗兰度.罗渣、安德烈.马德里罗、米基尔.柯特嘉
音乐:法布里施.庞奇尔特

演出连中场休息约一小时十五分
B组:未满十三岁不宜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