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舞《负16.无眠.简意》

荷兰舞蹈剧场二团(NDTII)

2008年5月27日 20:00     澳门文化中心综合剧院    

“一流的舞者,吸引力十足的演出!纯粹属於天才的舞台!”──美国《纽约时 报》

舞蹈,就是用身体去探索人类的灵魂──西方当代芭蕾巨擎尤利.季利安。

荷兰在现代舞方面引领世界,而海牙成立近半个世纪的荷兰舞蹈剧场(NDT)作品尊享国际声誉,是荷兰的骄傲。荷兰舞蹈剧场二团为本届艺术节带来三套舞码:《负16》、《无眠》以及《简意》。

欣赏贴士
1959年,十八位芭蕾舞演员由於舞蹈理念上的分歧,离开荷兰国家芭蕾舞团,另起炉灶成立荷兰舞蹈剧场。这些现代舞的先驱们聚集一起,致力於用新的观念、新的形式、新的技巧来探索现代舞蹈艺术。现在,荷兰舞蹈剧院已经是世界公认的一流现代舞团,它的许多作品不但享有国际声誉,还开创了舞蹈界的先进之风,成为荷兰的文化象徵,引领着世界同侪。

荷兰舞蹈剧场在前艺术总监尤利.季利安领导的三十多年间,分别成立了三个舞团。其组织结构在世界上独一无二,所有舞蹈演员一律平等,没有主角、配角之分,只是按年龄分为三个舞团。一团集中了全体风华正茂的表演艺术家;二团以年轻的团员进行具实验性和创新性的现代舞蹈演绎;三团几乎不设年龄之限,舞者以丰富的人生体验与身体语言传递出生命的深层感触。

荷兰舞蹈剧场的现代舞具有独特的艺术魅力,在世界许多国家都大受欢迎。舞团经常跟随女王出访世界各国,被人们称为“荷兰蛋糕上的艺术糖衣”。

节目
《无眠》
《简意》
《负16》

编舞: 尤利.季利安、汉斯.凡.玛侬、欧哈德.纳哈林

演出连两个中场休息约两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