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非洲音乐世界

讲座

12/10|星期六|15:00-17:00     澳门演艺学院礼堂    

讲者:胡灿克宁
语言:粤语
 

素娜.祖巴特将於今年音乐节献艺,与乐迷分享西非音乐的独特质感与魅力。在欣赏《乐动西非》前,不妨先让沉静已久的身体热热身,感受非洲音乐的热情澎湃!生於非洲,长於香港的胡灿克宁,不仅会为大家介绍素娜.祖巴特的背景与音乐特色,更准备了不同类型的非洲乐器即席示范,更开放予观众试玩,想亲身感受非洲音乐魅力的你,不容错过!


讲者简介
生於马达加斯加,长於香港。他最初学习流行摇滚结他,後来深入钻研非洲和古巴的民族音樂。自 2010 年起,多次到访古巴,向 “LALI” Raul Gonzalez Brito、Francisco “Frank” Oropesa “El Matador”、Degoberto Sacerio Oliva 等着名音乐家学习古巴音乐。2013 年开始,他每年到日本向Hiroki Murai、Yacouba Diabate、Lamine Traore、 Rumiko Fuji 及Takada Shinobu 等老师学习非洲音乐及舞蹈。2014 年,他在日本福冈举行的“African Carnival” 中,与亚洲着名非洲音乐樂团Gekidan Africa一同表演,後来更成为乐团的一员。

胡灿克宁是非洲音乐团体 ONE Harmony Drumming Factory 的创始人之一,经常於不同场合演出,包括Imagine Peace、Africa Soul Party、“西九自由约”等。他同时是香港非洲古巴爵士乐樂团 Banda Orbita 的敲击乐手。他经常在不同学校和组织任教,并经常被教育机构邀请作古巴音乐讲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