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谣风

中世纪三重唱

6/10|星期日|20:00     岗顶剧院     票价:澳门元 250, 200


中世纪三重唱由三位歌唱技巧高超的挪威歌手组成,成立不久已在声乐界声名鹊起。是次将为本届音乐节献上两场音乐会,其中《北欧谣风》将精选挪威及瑞典的情歌、婚礼曲、摇篮曲、太阳祷文、民谣、宗教赞美诗和器乐曲。三位歌手出尘绝世的歌声,将让观众沐浴於北欧清冽的乐风中。

挪威和瑞典民歌的传统特色是无歌词演唱,由歌手自创或即兴唱出一连串辅音,这种风格称为“Tulling”、“Sulling”或“Tralling”。舞曲着重於节奏,常是快促的器乐旋律及不规则的节拍,歌手於演绎时以爆破音和鼻辅音,配以相对较轻的母音创作声音。中世纪三重唱把家乡的古老歌曲及民谣重新改编,以极具感染力及扣人心弦的方式演绎挪威民歌,探索斯堪的纳维亚的根源。
 

演出时间连中场休息约一小时三十分
 

部分曲目
传统民谣(挪威)/富格塞改编:路法连拿
传统中世纪民谣(瑞典)/菲曼改编:圣乔治与龙
传统婚礼曲(挪威)/克罗恩改编:居德布兰河谷的婚礼进行曲
传统赞美诗(挪威)/富格塞改编:喜悦,基督的新妇
传统船歌(瑞典)/菲曼改编:你是第一位
 

演唱、哈丹格尔小提琴、手钟:安娜玛莉亚菲曼
演唱、舒如堤盒子手风琴、手钟:安德烈亚富格塞
演唱、手钟:若伦.路易丝.胡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