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不分手》

2001年3月15日 19:30, 21:30     永乐戏院二院    

  电视台着名足球解说员滕远峰(濮存昕饰)接到法院离婚判决,对他的妻子林翘(许晴饰)为什麽要自己离婚,百思不得其解。林翘认为丈夫婚後热衷事业,冷落了她,寂寞的林翘与业余"女子爱乐合唱团"指挥张客(郭峰饰)有了一夜情。儿子长大後,林翘忽然发现他长得像张客,这个被物化了的"羞?"啃啮着她的心。然而,自从有了孩子,滕远峰对林翘好了,这种好反而使负疚的林翘难以忍受。与深爱着的丈夫离婚,把儿子带走,是林翘唯一解脱的办法。故事从离婚後展开,随着滕远峰对事件内在原因的探究,个中道理越来越明晰。现实与回忆交替,使剧中人和观众一起沉浸在情感的惊涛骇浪之中。最後,滕把第三者告上法庭。然而开庭的当天,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本片导演傅靖生,主要演员有内地红星濮存昕、许晴、郭峰及陶红。由上海永乐电影电视公司和北京国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摄制。陶红获第二十三届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