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媚花娇(1967,法国)

03/05|星期五|19:30 
仁慈堂婆仔屋      澳门仁慈堂婆仔屋    

03/05|星期五|19:30 
仁慈堂婆仔屋

导演:积葵.丹美
片长:128分钟
语言:法语
字幕:中文、英文

1969年第四十一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配乐提名

虽然前作《秋水伊人》大获成功,但《秋水伊人》只载歌不跳舞,让导演积葵.丹美誓要拍出一部“真正”的歌舞钜片!

法国头号女星嘉芙莲.丹露再任女主角,这次她更联同胞姊法兰索娃.多丽雅,一同於《柳媚花娇》中出演双胞胎姊妹。《柳媚花娇》亦请来荷里活“舞王”真.基利前来客串,造就欧美两大歌舞片文化的破天荒合作。艳丽至极的用色配上叹为观止的场面调度,打造出这部影响後世的歌舞片经典!刚於年初过身的法国殿堂级音乐家米榭.李葛兰,凭本片获提名奥斯卡金像奖,而《柳媚花娇》也成为他最广为人知的配乐名作之一。

电影讲述在小镇上教导小朋友音乐舞蹈的双胞胎姊妹花,一个教舞,一个教琴,两人各有梦中情人。因小镇一场嘉年华会,二人的梦中情人都来到镇上。尽管小镇虽细,但姊妹花却一直与梦中情人擦身而过……嘉年华会结束後,各人还可否遇到相爱的彼此?

影片级别:B组(未满十三岁不宜观看)

 

讲者:家明

原名冯家明,影评人,於《明报》星期日生活及《明报周刊》撰写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