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夏日》

2001年3月14日 19:30, 21:30     永乐戏院二院    

  雷海洋在外出进货时,与同搭一辆长途货车进京找工作的姑娘不期而遇。半路上,姑娘遭到了货车司机的强奸,昏睡中醒来的雷发现此事後抄起铁器冲向公路边的树林中,然而在关键的时刻,雷却不敢挺身而出。   从此以後,树丛中残存的影像不断折磨着雷海洋。不久,警方在事发地附近发现一具女屍,雷海洋认定被害者就是那个姑娘,内心充满自责。   在一家酒店里,雷意外发现姑娘并没死。她告诉雷,她想把一切都忘掉,让雷不要再找她,她要重新开始生活。   不久警方抓获了案犯之一,但货车司机仍在逃。为了掌握确凿证据,警方急於见到搭车姑娘,谁知,姑娘已经离开酒店,不知去向。   当雷再次见到姑娘时,在逃的货车司机也找到了雷,一场危险的较量开始了……   本片导演路学长,主要演员马晓晴、潘粤明、李敏。北京电影制片厂、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和电影频道节目制作中心联合摄制。路学长获第十二届金鸡奖最佳导演特别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