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

2001年3月17日 19:30, 21:30     永乐戏院二院    

  经营了一辈子澡堂子的老刘(朱旭饰),是搓澡行业中的一把手,早年丧偶,留下了两个儿子。长子刘大明(濮存昕饰)对家庭现状不满离家出走,南下多年,老刘身边只有智商低下的小儿子刘二明(姜武饰)陪在他的身边,晚景甚是凄?。只因为有了多年的澡堂的老主顾,一群离不开澡堂子的老伙计们的惺惺相惜,才得已保留了些许的喜悦。    一日,大明突然从深圳赶了回来,原因是二明去的一张信片让大明误以为父亲病逝,面对迟暮的老父亲、不识世事的傻弟弟和这个破败的澡堂子,刘大明毫无久留之心,稍作安顿便准备返程。不想老刘临时犯病,大明只有留下来照管起家,正是从这时起大明才真正开始接触洗澡,也是从这时起大明才开始试图去了解父亲。    都市发展得很快,到处都是准备拆迁的房子和做着发财梦的人们,老澡堂子也受到热心的关注。老刘态度强硬,?不和澡堂子分开,大明似乎心有所悟,就是在这时,老刘离开了人世……   本片导演张扬,主要演员朱旭、濮存昕、姜武。西安电影制片厂出品。影片获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影评人协会大奖等五项国际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