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连南瑶族民族艺术团演出

27 - 30/1/2017     多个地点    

为庆祝丁酉鸡年新岁,文化局於春节期间邀请 “广东连南瑶族民族艺术团”於本澳及离岛各处为市民送上 “连南瑶族长鼓舞”表演,伴随着欢快的歌、舞、鼓、乐聚集一堂,将上海的新年庆祝气氛一一呈献观众眼前。

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瑶族长鼓舞”是广东连南排瑶民间歌舞的典型代表,其表演形式非常丰富,流传的地区不同,形式和风格也不同,主要用於民族节日庆典、嫁娶迎宾、欢庆丰收等场合。舞蹈内容多模仿生产或动物动作,表演者随着舞蹈动作,变换节拍,表现不同内容和情绪。其动作粗犷、勇猛、奔放、刚强、雄劲、彪悍、洒脱,不管是跳、跃、蹲、挫或旋转、翻扑、大蹦、仰腾等动态,都表现了瑶族人民热情奔放、坚强勇敢的性格。

“广东连南瑶族民族艺术团”将於1月27日(年三十)至1月30日(年初三)多个时段及地点连番演出,详情可浏览文化局金鸡报晓迎春福网站https://www.icm.gov.mo/newyearevent/或於办公时间内致电83996699查询。

“广东连南瑶族民族艺术团”演出日程

日期

时间

地点

一月二十七日(年三十)

下午三时至五时

塔石广场

一月二十八日(年初一)

下午三时三十分至四时三十分

嘉妹前地(北帝庙前地)

晚上七时三十分至八时三十分

议事亭前地

一月二十九日(年初二)

下午三时三十分至四时三十分

郑家大屋

晚上七时三十分至八时三十分

议事亭前地

一月三十日(年初三)

下午三时三十分至四时三十分

议事亭前地

晚上七时三十分至八时三十分

佑汉街市公园

 
AB113 AB113
 
NMS_6533 NMS_6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