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罗丁四重奏

2002年10月17日 20:00     澳门旅游塔会展娱乐中心剧院    

  鲍罗丁弦乐四重奏团是最无愧於“世界顶级四重奏团”称号的音乐组合。

  该团成立於1945年,由莫斯科音乐学院学生组成,初名“莫斯科爱乐四重奏团”,1955年更名为“鲍罗丁四重奏”。乐团以她最纯正的古典传统和特有的俄罗斯气质,以及温厚、和谐、严谨的演奏着称,在现代国际乐坛树立了崇高的典范。

  乐团的每一位乐师都是出色的演奏家,萧斯塔科维奇曾亲自指导过他们每一位学习。大提琴77嵗的别林斯基是乐团最早的成员,小提琴阿勃拉曼柯夫入盟也有25年多,纳衣定最初在该团学习四重奏艺术,最终也加盟该团,小提琴阿哈罗宁曾多次在国际比赛中获奖。57年来该团演遍了世界各国主要城市,当地音乐权威人士均给予了绝对的赞誉。

  音乐结构的完整性是四重奏团追求的审美境界,鲍罗丁四重奏正是以四位乐师精心的协调与默契的配合而为人所津津乐道。他们的演奏,如歌的旋律,清晰的层次,均衡的声部关系,圆润的音色,美得使人屏息,美得令人沉醉。

  作为着名唱片公司Teldec的签约重奏团,鲍罗丁四重奏灌录的多张唱片获得全球性的高度赞誉,其中《柴可夫斯基四重奏》获得1994年唱片大奬,他们的唱片已成为音响发烧友的“金碟”,爱乐者的“典藏”。

曲目:
A大调弦乐四重奏 No.1    鲍罗丁
降E大调弦乐四重奏 D87    舒伯特
意大利小夜曲        沃尔夫

小提琴:鲁本.阿哈罗宁 / 德烈.阿勃拉曼柯夫
中提琴:伊戈尔.纳衣定
大提琴:伏伦定.别林斯基

演出约长1小时35分(连中场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