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回声——山西绦州鼓乐艺术团

星期五     待定     露天演出.免费

  鼓也许是最古老的乐器。

  中国鼓乐的故乡在山西,而山西最出色的鼓乐在绦州。绦州鼓乐凝聚和积淀着黄河岸边千百年的传统文化,凭借鼓板锣钹、管弦丝竹演绎故事,畅敍心声,表现幽默,被誉为山西鼓乐艺术“三绝”之首。

  山西绦州鼓乐艺术团成立於1988年,锐意於鼓乐艺术的传统开掘和现代创新,以鲜明的民族性和强烈的艺术性,走进国际舞台,登上艺术殿堂。绦州鼓乐团在国内外获奖无数,备受好评,还曾为丹麦女王、马来西亚国家元首、摩洛哥首相演出。

  此次来澳参加国际音乐节,带来两场极具创意,富於立体效果的演出。大三巴上下鼓声隆隆,前呼後应,场面浩大,激动人心。鼓乐团将以大鼓、傩 鼓、板鼓、肩鼓、胸鼓、腰鼓、腿鼓、阴阳鼓等多姿多彩的鼓艺,演绎“千年回声”(夜晚),“世纪新韵”(下午至傍晚) 两场不同风韵之作。

“千年回声”曲目(部分):
秦王点兵
黄土的诉说
抗金令
老鼠娶亲
鼓魂
闹年
秋风赋

 

 

 

每场演出约长1小时30分(无中场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