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弓妙韵

许可与柏林爱乐弦乐五重奏

10月4日|星期二|20:00     岗顶剧院     票价:澳门元 300, 250

“由蜚声国际的中国二胡乐手、有东方帕格尼尼之称的许可演绎,充满激情及无与伦比的艺术感……”──德国《每日镜报》

国际胡琴大师许可,以精湛卓绝的演奏技艺和胆识兼备的艺术创新成为当今二胡音乐发展的领军人物。他悠游於东方和西方、漫步於古典和当代音乐,大幅提升二胡性能和突破演奏技巧,擅於以二胡重新诠释西方经典名曲,颠覆世界对胡琴的想像。

长期活跃於国际舞台的他曾多次与知名艺术家、演出团体合作。在本届音乐节中,许可将与老拍档柏林爱乐弦乐五重奏再度同台,献上这场中西合璧、异彩纷呈的音乐盛会。观众既可以在萨拉萨蒂的《流浪者之歌》中感受华夏神韵与吉卜赛风情的别样融合,也将欣赏陈怡、周龙等当代中国作曲家的原创手笔。许可与柏林爱乐弦乐五重奏合作迈入十年,这对老朋友是夜将如何以弦对话?拭目以待。

第一小提琴:雷斯.菲力比哥奥可
第二小提琴:罗马诺.马斯尼
中提琴:沃夫冈塔里尔兹 
大提琴:大卫.林尼克尔
低音提琴:雅努什.维
胡琴:许可  
 

曲目
门德尔松:B小调第弦乐交响曲
沃尔夫:弦乐四重奏G大调意大利小夜曲》
许可:二胡及弦乐五重奏《思念》
陈怡:二胡及弦乐五重奏《胡琴组曲》
鲍凯利尼:C大调第九弦乐五重奏 G. 453 “马德里凯旋乐声
波特西尼:低音提琴及弦乐而写的贝利尼《梦游女》幻想曲
周龙:二胡及弦乐五重奏太平鼓(世界首演)
萨拉萨蒂:二胡及弦乐五重奏流浪者之歌 作品20(缩简版)
许可:板胡及弦乐五重奏《乡间喜悦》(世界首演)

演出时间连中场休息约两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