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科隆WDR交响乐团

2006年10月7日 20:00     文化中心综合剧院     300

指挥:塞米扬.比契科夫

德沃夏克(1841-1904) 狂欢节序曲
门德尔松(1809-1847) A大调第四交响曲“意大利” 作品90
拉赫玛尼诺夫(1873-1943) 交响舞曲 作品45

WDR(西德国家广播电台)交响乐团成立於1947年,以保存德国交响乐传统及推动现代音乐着称。1993年被评为“世界三十大乐团”之一。

俄裔世界着名指挥家塞米扬.比契科夫,八十年代受邀指挥纽约爱乐、柏林爱乐等顶级乐团而享有盛名,後与众多知名乐团录制超过二十张专辑,现在身兼巴黎管弦乐团音乐总监、圣彼得堡爱乐乐团首席客座指挥、科隆WDR交响乐团首席指挥及德累斯顿国家歌剧院首席指挥等多项要职。

门德尔松作为浪漫主义交响曲的奠基者之一,《意大利交响曲》被视为其巅峰之作,严谨的古典主义技巧加上轻敏灵动的音乐语汇,传递出明澈柔美的诗情画意。拉赫玛尼诺夫的《交响舞曲》,在五光十色“舞曲”表象中,仍然挥不去俄罗斯式忧郁深沉的韵律。德沃夏克的《狂欢节序曲》欢快开朗,欣欣向上,富於民间和节日气息。

演出连中场休息约一小时三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