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丁尼间奏曲《唐吉诃德》[加场]

意大利博洛尼亚市政歌剧院

10月10、11日; 星期五、六; 10/10:晚上七时半、11/10:晚上八时;加场:10月9日(星期四),晚上八时     岗顶剧院     票价:澳门元 250, 200

作曲:马丁尼(1706-1784)
制作: 博洛尼亚市政歌剧院
指挥: 保罗.曼志尼
导演: 加布里埃莱.马尔凯西尼
演奏: 博洛尼亚市政歌剧院乐团

角色及演员
唐吉诃德      艾尔度.卡佩多(男高音)
拿利娜     东内拉.科拉扬尼(女中音)
桑丘.潘沙     提奥.贝利(静角)

《唐吉诃德》不仅是西班牙作者塞万提斯的代表作,更是世界文学瑰宝之一,多个世纪以来已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并成为各时代的艺术家及音乐家的创作灵感,把这个悲惨英雄的故事诠释成不同的艺术语言。

意大利作曲家马丁尼是十八世纪的音乐家、音乐理论家、对位法专家及教育家,巴哈的儿子及莫扎特均是他的门生,因此,他被视为巴洛克时期与古典时期中音乐演变的重要人物。这部於1746年完成创作的间奏曲《唐吉诃德》,是马丁尼以塞万提斯的《唐吉诃德》为蓝本,用音乐描绘恶毒的桑丘.潘沙如何无情地嘲笑唐吉诃德,藉此来调侃十八世纪刻板的音乐常规。

延伸活动

意大利语演唱,设中、葡、英文字幕
演出时间约五十分,不设中场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