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语花香迎福年》音乐会

2007年2月11日 10:30     白鸽巢公园    

节 目 单

《喜洋洋》
        改编自山西民歌,乐曲轻快活泼,热情洋溢。

《金蛇狂舞》
        乐曲发挥了各种打击乐的音响效果,表现热烈欢腾的气氛。

《青春舞曲》
        改编自新疆民歌,乐曲节奏跳跃,表现出年轻一代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

《欢乐歌》
        江南丝竹,旋律明快流畅,起伏多姿。结构富有层次,由慢而快,渐次高涨,表达了人们在喜庆节日中的欢乐情绪。

《茉莉花》
        曲调优美迷人,流传於全国,飞扬於海外。曾被意大利作曲家普契尼用於歌剧「杜兰多」音乐中。

《塔吉克舞曲》                                                  柳琴 — 魏青
        乐曲欢快的旋律,热烈多变的节奏,生动地表现了塔吉克民族热情奔放的性格及欢腾的节日场面,犹如一幅载歌载舞的音乐会画面。

《京调》
        改编自京剧,以曲笛领奏,模拟京剧唱腔,表现生动活泼的情趣。

《掀起你的盖头来》
        改编自新疆民歌,节奏轻松、活泼,反映新疆人民独特的生活习俗。

《包青天》
        改编自同名电视剧主题曲,乐曲耳熟能详。

《正月十五闹雪灯》                                           唢呐 — 田丁
        作品描写东北人民在大雪纷飞的元宵节,欢庆节日,喜闹雪灯的动人场面。

《迎春花》  
        改编自街知巷闻的农历新年同名歌曲。音乐轻快活泼,人人喜爱,以迎春花开的好意头,恭祝各位万事胜意常欢乐。

《两忘烟水里/万水千山纵横》
        改编自金庸小说电视武侠剧《天龙八部》的两首主题曲,《两忘烟水里》的柔情婉约,《万水千山纵横》的豪迈气概,把原着的情感表现得淋漓尽致。

《步步高》
        广东音乐,节奏轻快,表现步步高升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