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幕喜剧《不可儿戏》[加场]

新加坡野米剧团

5月16、17日|星期五、六|晚上八时, 下午三时(17/5)     岗顶剧院     票价:澳门元 120, 100

编剧:奥斯卡.王尔德(1854 - 1900)
导演:魏铭耀
布景设计:王爱仁
技术指导、灯光设计:陈万兴
音响设计:塔赫尔
服装设计:李伟光
发型设计:林忠华
化妆设计:林国明 (M.A.C)
监制:托尼特里克特
现场音乐伴奏:The Ensemble Dimension Players

角色/演员(按出场次序):
约翰.沃辛(欧内斯特)   丹尼尔.约克
阿尔杰.农蒙克里夫(阿尔杰)   布兰登.费南德斯
关德琳费尔法克斯   蔡恩来
巴夫人   王爱仁
塞西莉卡迪尤   叶凯文
派森小姐   梁荣耀
牧师   林继修
梅里曼   陈嘉聪

《不可儿戏》是爱尔兰剧作家王尔德的轻喜剧,自1895年首演以来,不断被世界各地剧团搬演。此剧体现了王尔德式的讥笑讽刺的写作风格及他对社会现象的种种探究。《不可儿戏》也不例外地带出社会身份及性别界限的质问。故事讲述两位主角约翰.沃辛(欧内斯特)和阿尔杰.农蒙克里夫(阿尔杰)为逃避社会责任而不时离开家园,走到另一地方以假名过活,但却为追求心上人而屡被揭穿,经过一连串的错摸,最後结果令人意想不到。

野米剧团制作的《不可儿戏》由全男班演员担纲演出,在讽刺幽默的剧本当中带出性别议题及社会阶级的探讨。该剧於2009年首演後叫好叫座,更获得2010年度新加坡Life!Theatre Awards颁发年度最佳制作、最佳男配角及最佳服装设计,同时获得最佳导演提名。野米剧团是由国际知名剧场人王爱仁於2000年所创立的职业剧团。他是首位成功打入国际影坛的新加坡演员,曾随郭宝崑学习剧场导演,并留学英国专研英美戏剧。经过多年,他於2000年回新加坡发展。

英语演出,设中、葡、英文字幕
演出时间连中场休息约两小时

延伸活动
详情请参阅艺术节延伸活动指南

兀立独行的王尔德
文/胡海辉(香港剧场导演/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