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团锦簇“路尼加”

斯洛伐克国家舞团

2006年4月1日     文化中心综合剧院     150

斯洛伐克舞蹈多由节庆而生,舞时热情激烈、气氛欢快、舞步多变、节拍快速而复杂,动作幅度大而豪迈,民族服装千层百叠、色彩鲜艳,群体齐舞时尤见色彩缤纷、气氛活泼。

始创於1948年的斯洛伐克国家舞团融合丰富多采的民族文化,表现斯洛伐克的民族歌舞传统,编创出魅力无穷的歌舞艺术。斯洛伐克语“路尼加” 意为花团锦簇。五十多年来,《路尼加》一直在世界各国宣演这一独特而美丽的歌舞文化。至今,世界五大洲、60多个国家已经先後欣赏过她的“花团锦簇”和万紫千红,并深受迷醉。

演出时女舞者卓越的芭蕾舞技巧、轻盈的舞步和曼妙的身姿,配合男舞者健壮灵巧的双腿、发自内心的活力与朝气、吆喝和欢呼,构成胜似天堂的乐林舞池。

演出还生动呈现了斯洛伐克歌曲、音乐、与服饰并重的民族舞蹈特色。钉鞋、木棍、刀斧、花环等都一一化为舞蹈元素,跃上舞台,教人目不遐给。而有“魔鬼小提琴”之称的专业小型乐团将以传统木笛及德西马琴等民族乐器作现场伴奏,乐舞相融,妙韵连翩,花团锦簇!

艺术总监、编舞:Prof. ŠtefanNosľ
导演:Pavol Čorej
经理:Jlius Jackuliak
服装设计:Šarlova Kiššov、Dagmar Rohčov
乐团艺术总监:Martin Sleziak
音乐伴奏:黄金小提琴乐团
灯光:Jozef Pekař
音响:Roman Čižmr

演出连中场休息约两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