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学校专题讲座
《毛俊辉的戏剧世界》

2011年9月15日 20:00     澳门演艺学院戏剧学校     免费入场

活动资料
2011-09-15

院校
戏剧学校

活动名称
戏剧学校专题讲座
《毛俊辉的戏剧世界》

日期及时间
9月15日(四)
晚上8时

地点
戏剧学校120室

类别
讲座

内容简介
毛俊辉将於观众分享他作为演员、导演、教师及艺术总监的经验和心得,以及他在逾四十载的戏剧旅途上所遇到的挑战、趣事及生活点滴。

讲者
毛俊辉先生

对象
任何有兴趣人士

票务资讯
免费入场
座位有限,敬请提早致电留座。
每人限留两位。

留座及查询电话
(853)2870 1588

讲者简介

毛俊辉(Fredric Chun-Fai Mao)
早年赴美国爱荷华大学修读戏剧艺术硕士课程并在纽约追随着名演技导师Sanford Meisner学习。留美十数载参与美国职业剧团演与导的工作,27岁出任美国加州拿柏华利剧团艺术总监,29岁在纽约百老滙演出音乐剧《太平洋序曲》。1985年回港出任香港演艺学院戏剧学院表演系主任,为香港演艺界培育众多出色的接班人。

多年来毛氏在港导演一系列世界经典剧作和不同类型的本地原创剧,成绩斐然。2001-2008年出任香港话剧团艺术总监,制作多出具香港文化色彩并叫好叫座的剧目,出外巡演更赢得国内海外观众高度的评价。毛氏离任之时获赠予香港话剧团首位「桂冠导演」的名衔。

毛氏曾五度荣获香港舞台剧奖「最佳导演」奖,及香港艺术家联盟颁发的「艺术家年奖」。2004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授予毛氏铜紫荆星章,以肯定他在推动本土戏剧和艺术方面的贡献。2008年成立「亚洲演艺研究」组织,首先为政府作一个有关香港剧场实践现况的研究报告,其後为培育人才更推出戏剧的「友导计划」。2010年香港艺术节演出毛氏最新舞台创作《情话紫钗》深受欢迎,更代表香港分别赴上海北京演出,获得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