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舞飞扬》

西班牙新佛兰明高舞团

29 - 30/5/2008 20:00     澳门文化中心综合剧院    

激昂中带哀怨的音乐响起了,灯光暗了下来。舞台上传来紧密响亮的“的的踏踏”声,衣着华丽的舞者们群起而出,踏起了整齐快速的舞步,铿锵有力。随着悲切高亢的乐音延展开来,舞者一一现出了俊帅的面孔、柔美优雅的身段……就在他们轩昂的气宇之间,观众跨过了语言、种族及舞台空间的藩篱,进入“爱之舞者”的内心世界……

佛兰明哥舞的独有魅力如火一般,燃亮了观众的心!

安格尔.罗哈斯(Angel Rojas )和卡洛斯.罗德里基(Carlos Rodriguez)是现代佛兰明哥舞蹈最具实力的革新先锋。 1994 年,他们在西班牙及佛兰明高舞蹈比赛中同时获得最佳舞蹈演员奖; 1995年,两人创建新佛兰明高舞团(Nuevo Ballet de España );2000年双双获捷利兹DDOO奖最杰出舞蹈员及最佳西班牙舞蹈团奖;2005年两人再获Villa Prize Pilar López颁发2005年度最佳舞蹈员奖。

欣赏贴士
佛兰明哥舞蹈称得上是西班牙的国粹,它不仅代表着西班牙文化,也体现出西班牙人基本的生活方式和态度,既是人们生活的调剂,更是抒发情绪情感的艺术途径。

佛兰明哥舞蹈最鲜明的特点是展现各种与爱情有关的情感和情绪:痛苦、哀伤、愤怒、深情、狂欢等……除了高难度的各种肢体技巧,舞者必须确切掌握以上种种不同的情绪,把舞蹈及音乐中的一切悲伤、喜乐、骄狠、热情、冷漠等表现在形体之上。因此,出色的舞者往往能够透过肢体传达出相应的情绪,波动欣赏者的感情。舞者表现出来的种种情绪和表情也就成为了观众的一大看点。

艺术指导:安格尔.罗哈斯、卡洛斯.罗德里基兹

演出连中场休息约一小时三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