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音乐.笙与爵士乐

美国Flexible Music.柏林现代爵士乐队

10月20日(星期二);晚上八时     岗顶剧院     票价:澳门元 200, 150, 100

在全球化的热潮下,近代的音乐思潮亦开始出现变化。在讲求创新、时代感,同时亦要兼备文化底蕴的呈现下,世界各国的不同音乐与自身的民族音乐风格相结合,综合出一种新鲜的味道。这种融合後再衍生出来及能跨越国界的新音乐流派,被称之为“融合音乐”(Fusion Music)。

柏林这座代表世界文化融合的国际大都市是各国艺术精英交流献技的圣坛。德国华人音乐家吴巍在这片土壤上创办了极富中国民族特色的柏林现代爵士乐队。他致力於东西方音乐的交流,用具四千年历史的中国传统乐器“笙”,把中国民族音乐、古典音乐和现代音乐的元素糅入爵士乐中。乐队成员由蜚声欧洲乐坛的顶级爵士音乐家组成,每一位具有全面而根深的音乐功底,同时也掌握了不同民族的音乐特点。

有六年历史的Flexible Music,其多面性早已吸引许多作曲家的目光,曾被委约演绎三十多部当代作曲家的新作。四位成员均来自纽约最活跃的青年乐人,各人的独奏技巧早已闻名国内外。乐队所选用的乐器组合非常独特──萨克斯管、吉他、钢琴和敲击乐;所演奏的乐曲亦融合了不同民族的原素。不论在里在外,Flexible Music的演奏跨越了国界及语言的界限,必定给听众带来新的音乐体验。

 

灵动乐队(Flexible Music
敲击:藤井遥
钢琴:艾力.休伯纳
萨克斯管:提摩太.瑞狄文
吉他:丹尼尔.利佩尔

曲目
约翰.帕索斯(1966-):凶眼
尼可.穆利(1981-):灵动
米高.库恩(1967-):色彩场
卡尔.胥沫尔(1975-):滑稽的字母人
路易斯.安德列森(1939-):

柏林现代爵士乐队(Ensemble “Link Together”
笙、Bass、二胡、巴乌、演唱:吴巍
萨克斯管:马提亚斯.舒伯特
鼓、敲击乐:乌瑞西.莫瑞茨

曲目
聂耳/柏林现代爵士乐队改编:龙舞
乌瑞西.莫瑞茨、吴巍:丝绸之路
哈克因. 卢丁:蓝色沙漠
茅源:瑶族舞曲
乌瑞西.莫瑞茨、吴巍:凤凰的召唤
乌瑞西.莫瑞茨、吴巍:长城故事


演出时间连中场休息约一小时三十五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