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吉他二重奏

澳大利亚格里戈利扬兄弟

2008年10月28日 20:00     岗顶剧院     200

澳大利亚的格里戈利扬兄弟是当今世界上最卓越的古典吉他组合之一。成长於音乐世家,两兄弟对吉他的演奏天分早早就被发掘出来,七、八岁登台演出,十来岁已经成为美国伦敦爱乐乐团、英国广播交响乐团(BBC)等各大国际交响乐团的座上客,世界各地的乐迷为之惊喜着迷。

格里戈利扬兄弟曾在东京国际古典吉他大赛中赢得多个大奖,又荣获着名的澳大利亚音乐大奖(Australian Recording Industry Association Music Awards),在古典吉他乐界举足轻重、备受瞩目。

格里戈利扬兄弟演绎风格轻巧细腻,亲密无间的配合演出不但印证了过人的实力,同时为古典吉他二重奏带来焕然一新的音乐形象。

欣赏贴士
从演奏风格来说,吉他可以分为西班牙吉他、民谣吉他、爵士吉他、电子吉他等几个大类。西班牙吉他又称为古典吉他,都使用尼龙弦,以独奏为多,偶尔也以二重奏或协奏形式演出。

古典吉他最着重演奏的技巧,弹奏时往往把感情加以昇华,务求达到纯粹的音乐境界。音乐通常不会强调过分的喜或悲,听者往往就是因为这种纯净的音乐,从而得到精神上的满足和昇华。

曲目
蒙波(1893-1987):萧邦主题变奏曲第八变奏
德彪西(1862-1918):贝伽莫组曲
德.法利亚(1876-1946):安达露西
安德鲁.约克(1985-):黄昏之舞
拉尔夫.汤纳(1940-):乐曲三首 选自《梦、黄昏的天空和塔慕利亚塔》
尼格尔.韦斯特雷克(1958-):森林之歌
坡罗.贝利纳蒂:

演出连中场休息约一小时四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