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山飞歌

中国少数民族原生态乐舞

2008年10月26日 20:00     大炮台     免费入场

苗族飞歌、情歌、芦笙舞曲,侗族大歌、踩堂歌、木鼓舞……难得一见的少数民族音乐歌舞大汇演,大炮台首次迎来云贵高原的奇丽风情。本届音乐节引入中国少数民族原生态乐舞,展示我国等少数民族音乐的绮丽风貌。纯朴的民歌声将令人重新领略最纯真的乐趣。

欣赏贴士
原生态民歌是我国“口头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部分,产生於民间,大多由民众口头创作,语言生动传神。

侗族是音乐的民族。节庆日以歌相贺;男女相恋,以歌为媒;生产生活,以歌传言;丧葬祭祀,以歌当哭;传承历史,以歌还说。可说是无事不歌,无处不歌,无人不歌。

苗族飞歌
是青年男女隔山隔水的情况下,为互表诚意,邀约对方而放声抒怀的一种情歌。在迎送客人和宴酣时,有时也用飞歌。

侗族大歌
是一种一领众和、分高低声部谐唱的合唱。复调及和声都十分复杂,产生悠扬洪亮、开阔畅朗的效果。其宽广的音域、复杂多变的音色、缓急有序的节奏以及和谐完美的和音,给人们充分的美的享受。

演出:
土苗兄妹组合
玉溪聂耳竹乐团
侗族苗族传统歌舞

演出连中场休息约两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