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群芳》音乐会

2007年4月13日 20:00     岗顶剧院镜厅    

节目单

 

《恋曲1990》 罗大佑曲 李文平编配  
改编自电影《阿郎的故事》的主题音乐。此曲旋律轻松、活泼,脍炙人口,描绘影片中男女主角的热恋情景。
 
《童年》 罗大佑曲 顾冠仁改编  
 
《牧羊女》 曹元德编曲 二胡 – 姜晓东  
乐曲具有浓郁的哈萨克民族风格,表现出在蓝天白云下,牛羊成群,牧羊女扬鞭放牧的草原景色。
 
《妆台秋思》  

笛子 – 蒋宁

是一首传统乐曲,用低音大笛演奏,音色低沉,旋律婑婉动人。此曲描述王昭君远嫁塞外,日日思念中原的情景。
 
《单簧管波尔卡》 普鲁修斯卡曲

笙 –贾磊

“波尔卡”起源於捷克民间的一种二拍子的快速的圆圈舞。本曲为回旋曲式,全曲轻松活泼,情趣诙谐,旋律流畅,给人以一气呵成之感。
 
《西班牙斗牛舞曲》 普鲁修斯卡曲

笙 - 贾磊

西班牙斗牛舞曲是非常热烈欢快的舞蹈音乐。乐曲高亢、激昂,让人脑海里呈现出斗牛士那傲慢而又风度翩翩的斗牛场面。
 
《草原新牧民》 刘长福曲

二胡 – 张悦如

乐曲亲切热情,旋律优美流畅,描绘了内蒙古牧民在草原上策马扬鞭、载歌载舞的欢快情景。
 
《幽远的歌声》 陈文杰作曲

中阮 – 林洁

乐曲充满浓郁的新疆地域特色。慢板宁静、幽远,快板富有很强的舞蹈性,表达了作者对这片神秘土地的热爱和向往。
 
《翻身歌》 张撷诚曲 王国潼改编

二胡 – 贾雪飞

这是表现庆翻身题材的乐曲,声势宏大,情绪高涨,悲喜交集,深切感人,是一首有较强艺术感染力和表现力的优秀作品。
 
《山乡春》 王高林曲

唢呐 – 田丁

以轻松、质朴的笔调,优美、酣畅的音乐语言,描诉了晋北山区民众在早春时耕作的情景,抒发了作者对晋北山乡春天美丽景象的感受。
 
《达板城的姑娘》 顾冠仁编配  
王洛宾作品,以独特的节奏表现了西部民歌的风采。
 
票价:澳门币20元

门票於4月4日起在广星城市售票网公开发售

查询电话:399 6699 399 6666

订票热线:2855 5555

www.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