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的陶器”郑玉奎宋晓玲作品展本周开幕
展览期间办艺术工作坊“基础肖像泥塑班”

刊登日期: 12/03/2010
类别: 展览会

作品—京剧旦角

文化局主办的《淘气的陶器──郑玉奎、宋晓玲陶艺作品展》将於3月12日下午6时在塔石艺文馆开幕。展览将有我国着名雕塑陶艺家郑玉奎及宋晓玲的陶艺作品合共32件(组),展览旨在以美的艺术馈赠广大观众,繁荣本地陶艺创作。

郑玉奎及宋晓玲夫妇长期与泥土为伴,其雕塑作品让观众感觉很温暖。创作的人像都是圆润的、微笑的、美好的。那些被刻意放大或缩小的身体特徵,那些偶尔夸张偶尔俏皮的神态表情,都是艺术家对生活最细微动情的提炼。从他那些圆润丰盈的人物造像中,感受到艺术家对生命最朴素真诚的歌颂。陶艺活动近年在本地日趋活跃,主办单位文化局期透过是次展览,令观众加深对陶艺的认识,增进巿民对我国陶艺发展的了解。


作品—背鱼娃

为鼓励青少年学生接触认识陶艺,领会艺术的创新思维和意念,文化局将於3月20日至5月1日期间,逢周六下午3时至6时在塔石艺文馆举行艺术工作坊“基础肖像泥塑班”,欢迎广大市民及小学五年级以上的学生参加,工作坊接受现场报名及提前报名,电话2852 2003。每场工作坊额满即止,费用全免。

《淘气的陶器──郑玉奎、宋晓玲陶艺作品展》展期由3月13至5月9日,塔石艺文馆开放时间为每日上午10时至下午7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