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空间──当代装置艺术展”展出

刊登日期: 25/11/2008
类别: 展览会

举办“世界当代装置艺术”讲座

由文化局主办的“另类空间──当代装置艺术展”,将於11月28日下午6时30分在塔石艺文馆开幕。展出当代装置艺术家徐凌志、徐昕的十三组由综合纤维材料组成的空间装置作品。

徐凌志、徐昕为上海大学数码艺术教师,国际知名纤维艺术家,活跃於中国纤维艺术的舞台,作品在国内外美术展览中屡获殊荣。她们的艺术视野开阔、思维敏锐,具有很高的艺术感知力和广泛的艺术兴趣。多年来,立足传统,大胆创新,在艺术上日趋成熟,今次在澳门开幕的“另类空间──当代装置艺术展”,是近年二位对艺术探索的一个展示。

徐凌志、徐昕的装置艺术,成功地将传统艺术与现代艺术、造型艺术与设计艺术完美地结合起来,通过多种装置艺术的特殊表现形式,将主题创意的内涵拓展得更加丰富,把意象空间的营造和时间突破、延伸到有限的物理条件之外,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吸引力。

展览期间安排讲座及工作坊。“世界当代装置艺术的发展趋势及诠释当代装置艺术”讲座,将於11月29日上午10时至12时在展场举行,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张夫也、上海大学数码艺术学院院长仲星明及上海大学数码艺术学院教授徐凌志主讲。工作坊则由徐凌志亲自示范教授,以染纸画制作及立体雕塑制作为主,让参加者亲身体验制作的乐趣,时间为11月30日,12月6日、7日及2009年2月21日的下午3时至5时。讲座及工作坊欢迎居民参加,额满即止,报名及查询可致电8399 6600、8399 6628林小姐或邵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