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艺术资助计划二零一八”结果公布

刊登日期: 01/02/2018
类别: ---

文化局“社区艺术资助计划二零一八”评审工作於早前完成,本年度共有七个团体获文化局提供资助。获资助项目名单为:牛房仓库 “三盏灯下的艺术地摊”、艺术无国界协会“勿弃时代”、小城实验剧团“红鼻子计划”、石头公社文化艺术团体“大大声讲故事”、弘艺峰创作社“内港海岸线-社区小志计划”、零距离合作社“植言物语-一人一故事剧场社区凝聚计划”、点象艺术协会“猴戏开锣-皮影戏社区艺术计划”。

“社区艺术资助计划” 於二零一三年九月首次接受申请,为鼓励本地艺术团体深入社区或特定社群,沿社区脉络发展艺术创作,藉着多元艺术薰陶,凝聚社区居民,拉近艺术与社区的距离,思考及保留社区文化。本年度共收到十八份申请资助计划,评审工作於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二十日至二十一日在文化局举行,评审委员包括来自马来西亚的社区艺术家及策展人杨两兴、香港展能艺术会执委及香港“社群艺术网络”总监郑婵琦、资深策展人及香港中文大学教授何庆基、台湾“南洋姊妹剧团”及“石岗妈妈剧场”驻团讲师、资深社区剧场编导及培训导师李秀珣及本地艺术工作者古英元。

各评审於评选期间就申请计划的提案内容、创意、社区/社群特色、计划可操作性及可持续性、预算合理性、社团承担能力、参与人员资历、社区居民/社群之参与度及与“社区艺术资助计划”宗旨的配合度等进行讨论,经过首轮审阅计划书,以及第二轮与部份团体进行面试,再进行最後阶段讨论及评分後,共七个团体的计划获文化局资助,各项目将於二零一八年陆续开展。各评审亦为每个社团递交的计划提出宝贵意见,稍後将会转交各团体作为参考。

入选团体名单及相关注意事项已上载www.icm.gov.mo ,查询可於办公时间致电八三九九六六五四与罗小姐联系。

2018020117312557 

201802011731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