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街市图书馆试行全年二十四小时开放服务

刊登日期: 06/10/2016
类别: ---

文化局辖下红街市图书馆於十月七日起试行对外二十四小时全天开放。试行期间,每天晚上八时至翌日上午十时的时段馆内将实施使用者证件自助登记措施,市民可透过扫瞄澳门居民身份证或外地雇员身份认别证以启动门禁开关,敬请读者留意。

红街市图书馆於十月七日起延长服务时间,试行二十四小时开放,以配合区内居民不同的生活节奏。原来服务时间为周一至日早上十时至晚上八时,延长二十四小时服务後,该馆於晚上八时至早上十时仍有保安及清洁人员驻守。市民可於馆内阅读及享受图书馆的自助服务,包括自助借还书及自助影印等。

红街市图书馆於二零一二年七月二十四日开幕,馆址前身为邮政分局。开馆以来人流畅旺,反映出区内居民对阅读的殷切需求,可见该馆的启用充分发挥推广閲读之效。馆内设阅览座位七十三个,可供上网的电脑八台。藏书约六千八百册,各地报纸五十七种,各类杂志六十二种。该馆以烹饪饮食书籍为主题馆藏,亦有文学、旅游休闲、医药保健及家政类书籍,切合区内居民的需要。馆内配有二十四小时还书箱、自助借还书机、影印机、字体放大机、图书灭菌机等设备,可提供读者证办理、图书借阅、报刊杂志阅览、资料影印、免费宽频上网和检索电子数据库。

如有疑问,可於办公时间内致电二八二一七三四八或二八五六七五七六查询。

201610616538 201610616538
 
2016106165311 2016106165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