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电影馆七月讲座谈纪录片制作

刊登日期: 20/07/2016
类别: ---

文化局恋爱.电影馆“制作纪录片—自我探索与社区纪录”电影沙龙讲座将於七月三十日(星期六)下午三时至五时在该馆举行,由香港导演曾翠珊主讲。讲座即日起接受网上报名,费用全免,欢迎公众踊跃参与。

曾翠珊的电影及录像作品多以人文关怀为主题、风格多元。讲座中她将分享如何从自身出发,探索社区纪录的可能;并会以香港蚝涌村为背景,畅谈如何创作系列影像作品。二零一二年,曾翠珊荣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晋导演;首部长片《恋人路上》曾获台湾南方影展评为“最佳剧情影片”;第二部长片《大蓝湖》备受各界赞誉,获“第十五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评委会特别奖”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二零一一年度推荐电影”;二零一四年完成纪录长片《河上变村》及中韩爱情电影《香气》,影片在内地和外地院线上映;近年积极参与环保及弱势领域的制片工作,今年更获FilmAid Asia颁发“人道主义大奖”。

是次讲座名额六十名,额满即止。欢迎公众即日起透过文化局网页“活动报名系统”(www.icm.gov.mo/eform/event)进行网上报名。查询讲座或电影馆资讯可於办公时间内致电二八九二四零四零与梁先生联系,详情可浏览文化局网站(www.icm.gov.mo)或澳门文创网(www.macaucci.com)。

2016720114059 2016720114059